一组图看懂:二三线手机品牌的生存空间有多小?

数可视
2017-09-25 17:10

三星、小米、苹果等手机厂商接连发布最新的旗舰机产品,华为也将于10月发布期待已久的Mate 10,下半年的智能手机大战已经掀起。

但是在这场大战背后,你知道二三线的手机品牌,面临着怎样的压力吗?

无论是在全球还是国内,前五大手机品牌瓜分了超过70%的市场份额,留给其他手机厂商的生存空间非常小。

从国产手机的排名可以看出,6-10名的联想、TCL、金立、魅族、乐视,加在一起的出货量,仅仅略高于第一名的华为。

根据极光大数据第二季度国内手机市场保有率来看,二三线品牌更是少的可怜,这印证了这些手机品牌的活跃度已经完全被碾压。

从目前这种局面来看,二三线品牌想要跻身前五、颠覆榜首几家品牌的希望几乎没有,就连复制去年OPPO、vivo增长奇迹的机会也微乎其微,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依旧是“活下去”。

来源丨数可视

数据、文字整理丨孙实

图表制作丨数据工场

数据来源丨IDC 极光大数据 IHS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