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情侣场景电商市场,恋爱宝获数百万天使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09-26 17:44

9月26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创业公司恋爱宝(Matepay)已经在近日完成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该笔融资由点融网创始人郭宇航和江南愤青陈宇联合领投,复朴资本跟投。

据恋爱宝创始人王思君(阿乐)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打磨产品版本和培养早期用户。王思君曾为中国最大情趣社交Highing的联合创始人兼COO,他创办的“恋爱宝”是一款情侣愿望工具应用,APP预计在9月底正式上线。

恋爱宝用户为具有稳定伴侣关系的情侣和夫妻,他们可在App中设定共同的目标,通过每天完成相互约定的预存金额来完成共同愿望。APP根据每次分期预付金额,量化情侣的恋爱进度,通过这种共同的承诺让爱情更持久。

在目前垂直领域情侣应用多主打社交功能,以辅助聊天、定位、叫醒等基础功能为主,而避开情侣之间晦涩却又最重要的一点——经济观念,只能在交往过程中硬碰硬。而恋爱宝在拥有同类产品秀恩爱功能的同时,主打情侣愿望。通过产品逻辑将共同预存的金额上升变成双方感情的可视化增长,让用户产生移情,为用户的感情创造一种现实、有益的体验。

王思君介绍说,“像百合网、世纪佳缘这样的付费会员模式,兜售的其实是一种可能性。而恋爱宝要做的是帮助用户建立强关系,提供的是一种确定性。”

在过去一年多的公开测试版本中,一共有340对情侣注册使用,最终210对情侣依然维持着恋爱关系,分手率38%,低于国家民政部统计的2016年北京的离婚率。用户累计预存680万,账户余额79万。

而根据行业数据报告,仅中国市场就有3亿对情侣用户,情侣市场是庞大的。同时,恋爱宝的愿望清单就是场景电商模式,能为情侣用户提供大量产品,从电影票、鲜花、巧克力到蜜月旅行、婚纱摄影等不同的商品,变现场景更丰富,综合测算消费转化有30%的毛利。除此之外,恋爱宝还在开发情侣消费授信、预留功能、结婚险等多种商业模式。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