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征信巨头Equifax CEO“退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7-09-26 21:32

这是继首席信息官David Webb和首席安全官Susan Mauldin离职后,征信机构Equifax公司又一管理层人员离任。

美国三大征信机构之一的Equifax公司于9月26日宣布,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史密斯将退休,于2017年9月26日生效,同时任命现任董事会成员Mark Feidler为非执行主席,公司亚太地区总裁Paulino do Rego Barros Jr.已被任命为临时首席执行官。

这是继首席信息官David Webb和首席安全官Susan Mauldin离职后,Equifax公司又一管理层人员离任。

理查德·史密斯表示,“网络安全事件已经影响到数百万消费者,我已经完全致力于做出正确的决定,在这个关键时刻,我认为公司的最大利益是让新的领导层推动公司发展。” 。

9月7日,美国三大征信机构之一的Equifax公司通过一份声明告知公众,其公司网络于今年5月至7月间遭黑客攻击,导致约1.43亿美国消费者个人信息被泄露(美国总人口约3.2亿人)。因波及范围之广、被泄信息之关键,这已成为近年来规模最大且最具威胁的信息泄露事件之一。

美联储主席耶伦此前曾表示,Equifax事件是一起非常严重的数据泄密事件。

Equifax早在今年7月底便发现这一问题,但直到近2个月后才将消息公之于众,中间甚至发生管理层大幅减持公司股票行为,一时间遭到各方的强烈质疑和谴责。

事件发生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与联邦调查局(FBI)均已介入对此次事件的调查。此外,美国众议院将于10月3日举行第一场关于Equifax数据泄露的国会听证会,理查德·史密斯将出庭作证。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