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家庭将催热“七座多功能家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左茂轩 三亚报道
2017-09-28 14:38

海马推出的F7主要的目标消费群就是“二孩家庭”和多人口家庭。

“未来三到五年,7座家用轿车可能会成为下一个风口,占到乘用车10%—15%的市场份额。”9月27日,一汽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营销企划部部长赖小华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天,一汽海马首款“七座多功能家轿车”福美来F7在三亚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五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98万-11.98万元。

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国纲表示,福美来F7的核心竞争力在于“非面包车血统、轿车级安全舒适”,使其既有轿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和操控性,又兼具7座车的大空间和多功能性。

随着二胎的放开,7座车受到越来越多的人亲睐。据赖小华介绍,海马推出的F7主要的目标消费群就是“二孩家庭”和多人口家庭。他进一步表示,“海马将进一步加大在7座车的研发和投入,聚焦该领域,抢占7座轿车的风口。”

据悉,在实际研发过程中,福美来F7经过多次模拟C-NCAP标准的碰撞试验,获得了远超C-NCAP五星级标准的高分,处于同级领先水平。此外,针对多孩家庭,福美来还特意进行了中国首例儿童安全汽车翻滚测。此次翻滚测试,是基于NHISA美国高速公路安全管理局的FMVSS208翻滚测试标准的美标测试,增加了3岁和6岁儿童假人伤害指标监测,对车体的要求极高。

值得一提的是,一汽海马不仅专为儿童和老人乘坐安全进行了低底盘设计,在福美来F7的开发过程中,还全程设置了儿童安全工程师,以专业严谨细致的职业态度来保障儿童乘客乘坐安全。

本月25日,比亚迪MPV车型宋MAX在京上市,该车同样瞄准10万级7座车市场,并且两车价格区间只相差百元(宋MAX售价区间为7.99-11.99万元)。“肯定会形成竞争,但更重要的是现在大家都很看好7座市场,都想要抢占这个细分市场的先机。不同的是,福美来F7是首款7座家用轿车,有自己的特点和竞争力。”赖小华表示。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