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9亿港元再次增持工商银行,成为工行H股第三大股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辛继召 深圳报道
2017-10-10 14:38

“十一”国庆节黄金周“买买买”,中国平安再次出手增持工行。

10月10日,据港交所信息,中国平安再次增持工商银行。经过数次股权交易和增持,中国平安已持有工商银行H股6.04%的股份,成为工商H股第三大股东,仅次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淡马锡。

最近的交易细节为:10月6日,中国平安增持工商银行1.4亿股,每股平均价格为6.3738港元,最高6.4500港元;涉资9.01亿港元(约合人民币7.6亿元),持股量从5.88%增至6.04%。9月28日,平安人寿(Ping An Life Insurance Company of China, Ltd.)增持工行1.41亿股,平均股价5.7704港元,总计约8.14亿港元(约合人民币6.88亿元)。此前9月22日,平安人寿通过二级市场买入596.2万股工商银行H股,交易完成后,平安人寿及其他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工商银行H股的5%,触及举牌线。

中国平安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时表示,中国平安看好中国银行业及工商银行的发展前景,且工行的分红率好,符合保险资金投资原则。该项投资的资金来源是保险资金,属财务性投资,将严格遵循财务投资原则。

根据工商银行中报,截至2017年6月末,工商银行H股股东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淡马锡(Temasek Holdings (Private) Limited)、黑石(BlackRock, Inc.)分别持有工行H股9.98%、8.43%、5.94%的股份。中国平安已成为工行H股第三大股东。

中国平安首席投资官陈德贤在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中国平安618亿元的净投资收益中,有一半来自股权类投资的分红,而权益类投资中大部分都是通过港股通渠道购买的香港股票。

2017年前9月,工行H股股价上涨近30%,达29.36%,工行A股上涨高达38.55%。“十一”期间,工行H股累计上涨10%,10月3日当日大涨7.93%,涨幅创下6年之最。

(编辑:李伊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