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军品公司BAE Systems拟裁近2000工作岗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7-10-10 18:36

世界航空航天及国防巨头BAE Systems10月10日宣布,计划在军事、海事和情报服务工作岗位上削减将近2000个工作岗位,这将对英国制造业造成重大打击。

BAE Systems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削减军事航空业务岗位约1400个,此外海事服务机构将减少375个岗位,网络智能商业业务将减少150个岗位。

目前,BAE Systems在全球拥有超过83000名员工,其中在英国的有34600人。

BAE Systems指出,尽管卡塔尔上个月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将从从BAE购买24架台风和六架鹰飞机,而来自沙特阿拉伯的潜在大额订单仍在谈判之中,如果卡塔尔政府有担保,将会维持台风未来十年的生产工作和制造。

“但是,未来订单的时间一直是不确定的,并且为了确保目前合同完成和预期新订单之间的生产连续性和竞争性成本,我们现在计划减少台风的最终装配和鹰的生产率。”BAE Systems表示,加上英国皇家空军的台风舰队将在2019年停止服役,这使得公司决定在未来三年内在五个地点的军事航空业务领域上削减1400个岗位。

BAE Systems台风组装工厂所在的的兰开夏郡的沃顿(Warton)和萨姆斯伯里(Samlesbury)的航空航天基地将首当其冲,将有750人失业。

BAE Systems首席执行官查尔斯·伍德伯恩(Charles Woodburn)指出,将员工队伍的能力与短期需求保持一致,可以增强在争取新业务方面的竞争地位。

查尔斯·伍德伯恩认为,这些行动是必要的,对公司来说是正确的事情,但不幸的是在一些业务中包括提出的裁员。“我认识到这对我们的一些员工来说将是一个困难的消息,我们承诺尽全力支持那些受影响的人士。”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