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新闻:特斯拉要造燃油车!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周智宇 上海,深圳报道
2017-10-10 11:05

10月10日,国内多家网站发布消息称,特斯拉将于2022年量产一款燃油车,并将其命名为福特经典车型Model T。经查证,此新闻并不属实。

除报道特斯拉将反常的生产燃油车一事,部分网站还表示,特斯拉将对Tesla Model T的预售实行“霸王条款”,即如若部分国家在2022年前禁止了燃油车的销售,特斯拉将不会向参与预售的客户返还定金。部分网站甚至透露了Tesla Model T的一些细节,如其将采用5座设计,百公里油耗将为7.6L左右。

然而,经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证,此新闻来源为《财富》杂志官网Humor: Satire From Fortune栏目,属讽刺性幽默文章。原文中甚至对Tesla Model T与历史上的福特Model T重名的问题甚至使用了“亨利·福特已经无法对此进行评论”的表述,实为“洋葱”新闻。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