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娘挑战“天价彩礼”,结婚不要1分钱

人民网
2017-10-10 19:44

日前,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西南端的小乡村——大河道乡西河道村,举行了一场充满喜庆与浪漫的婚礼。

新郎放开歌喉向新娘表达浓浓的爱意,在亲朋好友的欢呼声中,温柔贤惠的新娘缓缓走上前,与新郎手牵手一起迈向新的人生。

新郎名叫贾志新、新娘名叫李晓利,大家在向他们送去祝福的同时,议论最多的却是他们的“零彩礼”。

贾志新、李晓利对农村高价彩礼极为反感,两人经过商量后,决定向这种不良现象挑战。李晓利说服家人和亲朋好友,毅然提出不向男方要一分钱,办一场零彩礼的婚礼。

李晓利说,“我们结婚不要彩礼,那是因为感情是买不到的,婚姻不能靠金钱来维持,幸福生活得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

两人用平时在部队省吃俭用和在外打工挣的钱举办了一场属于自己的婚礼,简单而不失浪漫。

两个年轻人结婚不要彩礼的做法,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热点,在当地群众中广为传播。

亲友王利娟说,“现在农村结婚彩礼都很高,俺们这片要十几万,有的甚至二十几万,还得有车有房。而新娘李晓利却没有要彩礼,她认为夫妻二人携手过幸福生活,不应该用金钱来衡量”。

(人民网摘自“曲周发布” ID:quzhoufabuting)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