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资本市场拟继续放宽对外国投资者限制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7-10-10 11:12

据《阿拉伯新闻报》报道,沙特资本市场管理局(CMA)主席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沙特政府计划于今年继续出台宽松政策,进一步减少对外国投资者的限制,努力将沙特资本市场打造成为国际资本市场中心。

报道称,新的公司上市规则将于下月出台,新的企业并购规则将更加注重于债券的发行。

2015年6月,沙特证券交易市场首次向外国投资者开放,但只允许资产不低于50亿美元的外国机构投资,且对投资项目、投资金额和持股份额都有着极其严格的限制。

2016年,沙特政府先后公布了“2030愿景”和“2020国家转型计划”等一揽子经济改革计划,力图在未来15年到25年的时间内实现国民经济多元化。其中,改革的重头戏是将沙特经济发展重心从石油转移到资本市场,沙特政府将采取推进私有化进程、扩大股市规模和放宽对外国投资者限制等改革措施,进一步激发本国资本市场活力。同年,沙市场管理局将外国公司在一家上市公司持有股份的比例从不超过5%放宽至10%。此外,CMA不断修订相关政策,改善资本市场环境,吸引更多的境外资本,以期进入国际股票市场指数。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