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贵州接待入境游客46.57万 韩国入黔人数最多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果;郭婧玉 成都报道
2017-10-10 15:53

贵州省统计局日前发布了2016年-2017年6月的贵州国际旅游业发展简况。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2016年,贵州省接待入境游客110.19万人次,同比增长17.1%,增幅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以上,实现旅游外汇收入2.53亿美元,同比增长25.7%。

就当年的客源地分析结果观察,2016年贵州省接待外国游客51.83万人次,同比增长30.1%。在入境客源国中,韩国市场增长最快,增幅高达1倍以上。港澳台地区仍然是贵州省入境市场的最大客源地,2016年共接待游客58.37万人次,其中台湾29.24万人次、香港20.65万人次、澳门8.48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7.5%、8.9%、4.7%。

2017年上半年,贵州省接待入境游客为46.57万人次,同比增长15.8%,增幅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03亿美元。

其中,在入境客源国中,主要以北美、欧洲、东亚与东南亚地区的国家为主。韩国市场入黔人数最多,达到3万余人次,比入黔人数第二位的国家多近六倍,但相比于2016年韩国市场一倍以上的增长率,2017年上半年韩国接待人数同比增长仅不到两成。

值得注意的是,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瑞典、比利时和柬埔寨等国入黔人数增长率大幅增长,增幅达到一倍以上,特别是巴拿马,接待人数增幅达到20倍以上。

从地区分布情况来看,2017年上半年贵州省接待入境过夜游客主要集中在贵阳及周边地区,贵阳市、安顺市以及贵安新区占比高达61.64%。另外,安顺市、铜仁市、毕节市接待入境的过夜游客人数增幅较高,均达到一倍以上。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从2016年起,贵州省就组织省内旅游机构及企业,参加国家旅游局专业展会和相关行业各项旅游文化系列推广活动、邀请82批次境内外旅行业界、新闻媒体、摄影团体赴黔考察洽谈、采访报道和实地踩线,并开通了贵阳至韩国、日本的多条航线。

(编辑:李博)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