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云刚加盟源码资本任合伙人,曾为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10-11 09:22

继今年4月前金山CEO张宏江博士加盟任投资合伙人后,源码资本又迎来一位重量级合伙人。

10月11日,源码资本宣布黄云刚正式加盟任合伙人。黄云刚曾任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专注于移动互联网、交易平台类、企业服务和在线教育等领域的投资,曾负责主导快的打车、猎聘网、保险师、oTMS、IN、年糕妈妈和摩天轮票务等项目的投资,是企业战略、组织架构、人才招聘、市场规划和公司融资等方面的专家。

源码资本创始合伙人曹毅表示,黄云刚在信息产业诸多细分领域拥有深刻通透认知,在看得见、看得清、投得进、帮得上等环节都有深厚功底,也呈现了优秀业绩。相信黄云刚的加入,会加强源码在早中期新经济创新领域的投资及投后实力。

据了解,源码资本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信息产业投资,目前管理7.5亿美金、30亿人民币。出资人包括主权财富基金、慈善基金、养老基金、母基金、家族基金以及国家级引导基金、大型央企等。

成立以来,源码资本专注于“互联网+”,在金融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服务互联网,“智能+”,“全球+”等创新领域投资。所投项目包括:趣店集团(趣分期)、格上财富、银客网等金融互联网企业;易久批、壹米滴答等产业互联网企业;美团、链家、蘑菇街等服务电商企业;以及今日头条、车和家等“智能+”,Zenjoy、Mybo等“全球+”企业。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