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通、韵达宣布调价,物流板块集体飘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彭苏平 上海报道
2017-10-11 11:52

“双十一”行情一触即发?

继昨日中通快递宣布调整快递价格后,10月11日,另一快递巨头韵达速递也宣布调整价格。

随后,多家券商发布研报,行业传统旺季与长期格局利好双重叠加,今日早盘,物流板块集体走强。截至发稿,韵达股份涨了5.35%,申通快递涨了3.60%,圆通速递涨1.53%,顺丰控股涨1.14%。

10月10日,中通快递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中通快递关于调快递价格的告客户书》,宣布调整快递价格。中通表示,今年以来,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

今日上午,韵达也发布了一份《告客户书》。韵达称,随着快递市场发展的进一步成熟,为了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快递服务,同时受人力、物料以及运营成本攀升等影响,从即日起,对快件价格进行调整,具体请咨询韵达全国当地网点。

天风证券分析,中通本次的提价主要在快递网点层面,若提价成功,加盟商将受益,这将有效缓解近年来末端加盟网点在成本与单价双向夹击下的压力;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敢于在旺季来临之前主动调整价格,一方面体现了公司对于自身品牌的信心,另一方面则有可能在加盟网店盈利水平修复之际,反哺上市公司业绩,释放潜在的业绩动能。

中信证券也表示,中通提价将提振行业信心,快递公司对客户的地位可能正逐渐提升,行业进入相对稳定期,龙头企业的优势有望进一步凸显。“未来6个月快递行业的竞争有所放缓,6家核心快递公司均已上市,短期靠价格追求市场份额的行为告一段落。”

(编辑:陆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