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横盘震荡收三连阳,“钢铁侠”尾盘崛起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10-12 15:05

早盘两市低开随后沪指展开窄幅震荡,深市各指数小幅走高翻红后横盘整理。午后两市震荡走弱,保险板块护盘,尾盘文化传媒、次新股、医疗行业、钢铁行业等板块集体走高,三大股指纷纷上扬。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06%,报收3386点;深成指下跌0.05%,报收11307点;创业板下跌0.08%,报收1899点。

从盘面上看,军工、钢铁、5G、金融IC等板块涨幅居前;新材料、煤炭、稀土、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3.87亿,深股通净流入9.01亿。

【机构看后市】

银河证券:节后沪指迎来三连涨,但两市分化明显,涨幅较大的个股板块资金出逃迹象明显,热点的持续性不是很强,短期市场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沪指或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状态。三季报公布在即,我们建议关注低估值的绩优股,存在估值回归的可能,同时对于涨幅过大的题材股,仍需要谨慎对待。

华融证券:央行定向降准、海外市场大涨都提高了A股投资者的风险偏好,短期内依旧是积极做多的时间窗口,指数震荡上行的趋势未变。结构性行情中,可以关注大金融、大消费板块以及三季报业绩超预期个股。

中信证券:市场的配置重心应由9月份的周期转向价值,应该调降周期板块的配置,兑现部分收益,保持与基建相关度较高的个股持仓;另外,依然保持对大金融板块的重配,结合近期的政策催化,增配银行股;其次必需消费中增配食品饮料和商贸零售相关标的;最后要结合机构同业博弈的判断,选股时适当参考机构重仓股。

(编辑:张楠)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