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寻位置切入消费市场 手机定位将精准到1米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杭州报道
2017-10-12 10:12

无人驾驶车行驶场景仍然还在景区和公园等封闭区域,距离上路行驶仍然需要等待时机。

10月11日,在杭州云栖大会上,千寻位置发布了三大解决方案。该公司首次将产业级市场上应用的高精准定位服务,全面引入消费级市场。这意味着,未来3年,人们日常使用的手机、单车、可穿戴设备等各类终端,都能在3秒完成初始定位,定位精度高达1米。

千寻位置精准车联事业部总经理裴世兵表示,很多企业都意识到高精准定位服务的意义,却因成本高企与开发链条长而难以利用。在与泰斗、MTK等主流芯片厂商联合的基础上,千寻魔方2.0可以解决车辆导航不准、可穿戴设备定位有误差等使用痛点。从大小方面来看,千寻魔方2.0将原先数千元的硬件成本压缩到百元以内。

据悉,千寻位置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设立,致力于用市场化方式推广应用高精度服务。此前,其研发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及算法广泛被共享单车企业使用。今年8月份,高德地图还与千寻位置合作推动自动驾驶,双方将进行全面的技术整合。

千寻位置CEO陈金培表示,随着各类使用场景的加速成熟,IoT产业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互联网、云计算、精准定位服务作为产业的三大基础设施,必须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在未来3到5年,推进人类生产方式全面演进到“机器人时代”。

目前,千寻位置的高精度定位正在为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军事交通学院、同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校的自动驾驶研发提供支持。预计到明年,这批无人驾驶车可以进入商用阶段,不过行驶场景仍然还在景区、公园等封闭区域,距离上路行驶仍然需要等待时机。

(编辑:贾红辉)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