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三季度净利润67.32亿美元 交易收入下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智宇 深圳报道
2017-10-12 21:04

摩根大通指出,贷款业务走强抵消了交易收入下滑带来的影响。

10月12日,摩根大通披露其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其2017年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7.3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当期收入为262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76美元,而2016年第三季度为1.58美元。但是投资者所关心的交易收入则出现下滑,摩根大通盘前股价下跌约0.9%。

从具体业务来看,摩根大通股票销售和交易业务营收13.6亿美元,同比下降4%;投资银行业务营收17.1亿美元,同比下降2%;FICC业务销售和交易营收31.6亿美元;同比下降27%;贷款业务营收3.31亿美元,同比上升17%。

此前分析师曾预计,美国银行业第三财季贷款增速放缓,交易业务面临阻力。

摩根大通指出,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实现了增长,因为贷款业务走强抵消了交易收入下滑带来的影响。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在新闻稿中指出,摩根大通在第三财季首次实现在美国地区存款总额位列全美第一,消费者和企业将摩根大通视为他们首选合作伙伴。

Dimon指出,全球经济继续表现良好,美国消费者保持良好的工资增长。但肆虐美国的飓风给该行许多客户带来了影响,摩根大通为此做出了巨大的财务支持,通过员工的专业知识和慷慨帮助这些客户和社区。

Dimon表示,今年还将向消费者、中小企业和企业客户提供了1.7万亿美元的信贷支持。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