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持续震荡军工股领涨,5G概念再度活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10-12 11:41

沪指早盘延续震荡态势,板块跌多涨少,军工、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5G概念股卷土重来,煤炭、稀土、有色等周期板块持续走弱。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382.66点,跌0.17%;深证成指报11329.30点,涨0.15%;创业板指数报1905.26点,涨0.20%。

从盘面上看,军工、大飞机、5G、通用航空、电子发票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稀土永磁、新材料、有色、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2亿,深股通净流入5亿。

东北证券表示,昨日全市场成交额接近5700亿元,节后成交虽然有所修复,但修复进度偏慢。按照历史上的国庆假期规律,以T日为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来观察,今年节后市场成交修复的幅度低于历史平均水平。此外融资买入数据也显示类似的观察结果:虽然节后首日在假期利好消息支撑下融资买入额出现较明显上升,但对比历史均值来看也略低于过去5年的平均规律,显示融资买入的节后回升并不能作为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的证据,从我们另一个观察市场风险偏好的指标来看,次新股板块的相对走势继续处于节前的疲态,显示风险偏好情绪仍然面临回落压力。

爱建证券认为,节后市场高开低走,市场表现趋于谨慎,虽然周二医疗板块和生物基因板块整体上涨但持续性不强,权重板块再度活跃虽对指数起到了一定的维稳作用,但市场再现跷跷板效应,题材概念板块均出现回调,板块频繁切换多空分歧明显加大,股指呈现窄幅震荡整理走势。管理层强监管、防风险和去杠杆的总基调不变,IPO新股常态化供求失衡的局面难改,因此在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博弈的大环境下,市场依然还是遵循以板块轮动的结构性行情为主。目前沪市股指仍处于3250-3450的箱体区间,本周由于再次留下一个周线跳空缺口,短期缺口的牵引作用依然不容忽视,由于市场热点切换较快持续性不强,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把握市场节奏控仓操作。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