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美国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7-10-12 22:12

据新华社10月12日晚间消息,美国12日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

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决定将于2018年12月31日生效,美国将在该组织保留观察员国地位。此决定与其拖欠会费以及该组织亟需改革且持有“反以色列偏见”有关。

据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对美国退出该组织表示遗憾,此前美国国务卿已经就该决定向她进行通报。

新华社援引报道称,美国不缴会费的后果则是拖欠的会费年年膨胀。如今,美国已拖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会费5亿美元。

美国曾在1984年12月直接宣布退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而时隔19年后,美国在2003年重返该组织。2011年,美国曾以国内法律限制为由停止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缴费,当年即砍掉了8000万美元的会费,占教科文组织预算的22%。美国因此丧失了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的投票权。该机构批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预算,并制定一系列涉及全球教育、科学和文化的方案。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