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全天候策略FOF10亿小目标达成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李洁雪 深圳报道
2017-10-13 09:29

首只公募FOF即将正式诞生!

10月13日,南方基金发布公告称,南方全天候策略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以下简称“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代码:005215;C类基金份额代码:005216)已于2017年9月26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2017年10月27日。

公告表示,由于投资者认购踊跃,该基金募集期内募集金额已满足提前结束募集的条件,募集截止日提前至2017年10月16日,并自2017年10月17日起不再接受认购申请,提前结束本次发售。

事实上,南方全天候策略FOF宣布仅发行十个工作日即提前结束募集,并不出人意料。在首批公募FOF发行过程中,南方全天候策略FOF基金早已展露出明显的优势。

此前,本报记者在南方全天候策略FOF发行前曾披露,工行内部对发售南方FOF制定了10亿元的“小目标”,并给出了双倍中收的激励性营销政策。随后,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发行首日募集规模即超3亿,且募集规模在首批公募FOF基金中率先突破10亿的消息,也相继从渠道传出。

在首批公募FOF的营销方面,南方基金的渠道和宣传确实表现得尤为积极。据南方基金介绍,早在2016年起,南方基金为了加大公募FOF的认知度和影响力,即开始进行了长期的投资者教育,持续打造南方SUPER FOF的子品牌。自FOF基金获批以来,南方基金全面加强在FOF营销的人力物力投入。初略统计,南方基金短时间内进行了超过数百场的培训,覆盖客户经理超过数万人次。

在宣传资源上,南方基金动用了各类宣传资源,通过平面、网络、新媒体、户外等多种方式立体化传播FOF。同时,南方基金还通过微信朋友圈广告、OFO红包等新兴营销方式面向数百万用户传递FOF资讯。成体系、立体化的营销,使得投资者全方位加强对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的了解。

谈及公募FOF的意义,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表示,FOF的发展将对市场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FOF不仅有利于机构投资者队伍的壮大,促进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同时有利于长期绩优基金发展,优化行业生态。值得一提的是,FOF有利于服务养老资金配置,满足人民群众养老投资需求。FOF是养老金配置的重要载体,通过资产配置、精选基金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定的收益,有利于基金行业更好的服务养老资金配置、个人养老储蓄投资需求,推动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杨小松表示,在我国FOF能够有效解决目前国内普通投资者所面临的基金选择困难、资产配置困难等痛点问题,市场潜力巨大。而且,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居民对适合的养老理财产品的需求日益迫切,我国养老金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正在研究推出的第三支柱将为FOF的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制度条件。南方基金相信,在未来一定阶段内,行业将不断尝试推出满足客户各类理财目标的FOF产品,尝试通过量身定制的形式为客户提供完善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

伴随着南方全天候策略基金的提前结束募集,市场期待已久的公募FOF即将诞生。

截至目前,除南方FOF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外,首批其它5只FOF基金尚未有此举动。这场备受关注的公募FOF”发行战“,究竟最终将呈现何种结果,本报记者将进一步追踪。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