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丨四大快递公司联合组建物流保险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7-10-14 07:13

头条

1、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公告:拟联合江西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京金控股有限公司、广州宝供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一起发起设立中邦物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邦保险注册资本为100,000万元整,申通、韵达、中通、圆通均拟出资16,000万元,持股16%。

2、乐视网公告:前三季度预计亏损16.58-16.6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93亿元。受关联方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公司的广告收入大幅下滑,终端收入及会员收入大幅下滑,融资成本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增长约50%。

财经要闻

1、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要求到2020年,中国成为全球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重要中心。

2、国家安监总局: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将组织成立31个检查组,深入全国32个省级统计单位,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

3、国家卫计委:截至9月底,全国所有公立医院已全部开展综合改革,取消药品加成、优化薪酬制度。

4、据国土资源部消息,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检查正在进行,明确住宅用地不能拿来炒作囤积。

5、中宣部等三部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今年年底前搭建完成省级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两年内将平台建设成当地家喻户晓的信用平台。

投资风向

1、海关总署: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20.29万亿元,同比增长16.6%。出口11.16万亿元,增长12.4%;进口9.13万亿元,增长22.3%;贸易顺差2.03万亿元,收窄17.7%。预计四季度进出口总值将继续增加,今年全年外贸进出口有望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2、商务部:今年前9个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为6185.7亿元,同比增长1.6%;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达23541家,同比增长10.6%。

3、经济参考报:9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5.22%,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06倍,环比上升了2.01%,上涨速度呈放缓趋势。分析师指出,目前一二线城市已大体完成利率上浮的调整,总体会处于微调状态,峰值或将临近。

4、北京住建委:发布《关于加快推进2017年政策性住房、商品房及配套设施投资任务落实的通知》。1-8月,市政策性住房、商品房及配套设施投资共计完成1387.6亿元,占全年2500亿元投资任务的55.5%。

5、证监会:10月13日,核发9家IPO批文。其中上交所5家,创业板4家。筹资总额不超过49亿元。

6、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对于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违法减持甚至清仓式减持及相关违反违规行为,证监会将重拳治乱,严厉打击。 

社会热点

1、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预计明后天在海南三亚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登陆,我国东南沿海将有7-8级大风,台湾有强降雨。

2、央广网:尼尔森和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国内首份《快递最后100米服务趋势报告》显示,随着“双11”的到来,期间快递量预计将超过10亿件,将再创世界纪录。

3、港珠澳大桥昨日开始海底隧道路面铺装作业,主体工程进入最后冲刺。作为世界最大跨海大桥,通车后从香港到珠海、澳门开车仅需30分钟。

4、昨日,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2017年新生熊猫宝宝在雅安碧峰峡基地、卧龙神树坪基地亮相,今年中心繁育大熊猫30胎,成活42仔,创历史新高。 

国际要闻

1、欧盟与英国第五轮“脱欧”谈判陷于僵局,双方在公民权利、英国与爱尔兰边界以及“分手费”等核心议题上仍未取得进展。

2、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3日宣布,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将被延长拘留6个月。检方称此举很有必要,因担心其销毁证据或出逃。

(编辑:毕凤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