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拍贷拟在纽交所上市: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10.49亿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谢水旺 上海报道
2017-10-14 14:41

近年来,中国掀起互联网金融机构赴美上市热潮。

继宜人贷、信而富赴美上市后,趣店、和信贷、拍拍贷等中国互联网金融机构也拟赴美国上市。

北京时间10月14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官网披露了拍拍贷IPO招股说明书。招股说明书显示,拍拍贷拟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PPDF”,最高筹资额为3.5亿美元。

招股说明书披露了拍拍贷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股东结构等情况。

具体来说,2015年度,拍拍贷营业收入为1.97亿元人民币,净利润亏损7214万元;2016年度,营业收入为12.09亿元人民币(约合1.74亿美元),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为5.01亿元人民币(约合0.72亿美元);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17.33亿元人民币(约合2.56亿美元),净利润为10.49亿元人民币(约合1.55亿美元)。

股东结构方面,招股说明书显示,在首次公开招股之前,红杉资本持有拍拍贷3561237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25.5%;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及其子公司持有拍拍贷1448841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10.4%。

此外,拍拍贷高管也持有不少股份。拍拍贷首席执行官张俊持有公司770098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5.5%;首席风险官李铁铮持有公司279879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2.0%;首席营销官胡宏辉持有公司748834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5.4%;首席技术官顾少丰持有公司3948189股普通股,占总股本的28.2%。

拍拍贷官网显示,拍拍贷成立于2007年6月,公司全称为“上海拍拍贷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 是一家网络信息借贷平台。截至2016年12月,拍拍贷平台注册用户达3000万。

2012年10月,拍拍贷完成A轮融资,获得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千万美元级别投资。2014年4月,拍拍贷宣布完成B轮融资,投资机构分别为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及纽交所上市公司诺亚财富。2015年4月,拍拍贷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C轮投资投资方组成为:由联想控股旗下君联资本和海纳亚洲联合领投,VMS Legend Investment Fund I 、红杉资本以及光速安振中国创业投资基金等机构跟投。

(编辑:马春园)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