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地产投资任务严峻 住建委督办落实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营 北京报道
2017-10-14 19:08

将建立领导带队巡查项目工作机制。

10月13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加快推进2017年政策性住房、商品房及配套设施投资任务落实的通知》。其中提到,今年1-8月,北京市政策性住房、商品房及配套设施投资共计完成1387.6亿元,占全年2500亿元投资任务的55.5%,与去年同比下降5%,距离完成全年任务还有很大缺口。

通知强调,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落实全年投资任务坚决不退不让的要求,并多次召开会议专题协调推进。  

通知明确要求,各区住建委(房管局)和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房地产投资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这项工作当成一项政治工作,抓紧抓好。要牢固树立不等不靠的思想,主动作为,加大工作力度,提高工作效率,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真抓实干,按照年初下达的政策性住房、商品房和配套设施投资分解任务,抓好任务的落实。各辖区要建立推进投资任务落地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凡重要事项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投资任务落实,明确责任分工,责任要落实到人,层层夯实责任,全力推进本辖区政策性住房、商品房及配套设施的开工和建设进度,加快完成投资任务。

为了加大督促力度,通知称,建立领导带队巡查项目工作机制。各区住建委(房管局)主管领导要亲自带队,定期赴项目现场进行巡查,了解项目投资进展,督促项目投资落地。对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复杂事项,要现场督查,现场办公,现场协调推进。此外,为加快推进北京市政策性住房、商品房及配套投资任务的落实,北京市住建委成立了加快投资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计划,北京市住建委将于近日由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带队,定期赴重点区、重点项目开展专项调度、专项督查,与区住建委(房管局)一道,加快推进,确保年度投资任务有效落实。

针对“1300万平方米拿地未开工和950万平方米开工未入市”专项任务清单项目,住建委要求单位持续发力,继续做好推进工作。对列入《北京市2017年房地产投资计划》的各项目,要督促开发企业,依照投资计划全面推进、全面落实。

9月下旬,国土部部署开展住宅用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检查,检查范围包括70个大中城市和热点城市苏州市。国土部表示,此次检查目的是促进已供应住宅用地尽快形成住房有效供给。

(编辑:骆轶琪)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