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新闻:下周多项经济数据将公布,261股披露三季报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综合
2017-10-15 07:24

今日头条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0月11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详见《重磅!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发布,定了这些大事》

财经要闻

1、下周,9月各项宏观经济数据将逐一揭晓,随即,三季度的各项宏观数据也浮出水面。10月16日,9月CPI/PPI、全社会用电量、信贷情况将披露;10月19日,三季度GDP增速、9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将揭晓。

2、央行行长周小川:多项指标显示近期中国经济增长稳中向好。上半年GDP增速达6.9%,下半年有望继续保持。中国将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并不断综合施策,补短板、去杠杆、警惕并防控影子银行、房地产市场泡沫等风险。

3、继绍兴、昆明发布房地产限售政策后,太原市房管局日前也发布了限售新政。截至目前,全国限售城市已增至50个。有业内人士指出,限售政策与其他房地产限购政策相比,更具有创新性。

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3日发布最新一期《亚太地区经济展望》,上调了亚太地区今明两年的增速预期值。报告指出,亚洲经济目前仍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预计这一势头将保持至少五到六年。

5、下周 (10月14日-10月20日)央行公开市场有1700亿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到周五分别到期200亿、600亿、300亿、400亿、200亿;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此外下周二(10月17日)和周三(10月18日)分别将有1280亿元和2275亿元MLF到期。本周逆回购口径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400亿元,节前一周净回笼3600亿元。

6、9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65.57万亿元,同比增长9.2%,增速比上月末高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低2.3个百分点。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11万亿美元。

投资风向

1、根据沪深交易所定期报告披露时间安排,下周有261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183家已经披露业绩预告。其中天山股份预增61.39倍左右;诚志股份预计净利润6.3亿元至6.7亿元,增长幅度为28.01倍至29.73倍。雪峰科技、锦富技术、柘中股份、三峡新材等公司均实现了净利润十倍以上的增长。而黑牛食品、北玻股份和龙泉股份均现“首亏”,净利润降幅超过100%。

2、截至10月13日,除已发布三季报的元力股份、莱美药业以外,684家创业板公司均发布了三季报预告。其中,前三季度预增预盈的创业板公司合计481家,占总样本的70%。

3、《2017海归就业力调查报告》显示,海归不再扎堆一线城市,而杭州、武汉、南京等正在迅速崛起的城市成为海归选择的新热门。报告还显示,互联网、金融、房地产、教育培训、机械制造五大行业对海归的需求量最大。

4、下周7只新股计划发行。

5、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ARJ21-700昨日完成搭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试飞工作,这是北斗系统首次应用在民用航空领域,已达到国外同类系统水平。

6、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国内最大液化天然气运输船“泛亚”号昨日正式交付使用,船长290米、宽46.95米,承载能力达17.4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

社会热点

1、第20号台风“卡努”将于16日凌晨到上午在广东阳西到海南琼海一带沿海登陆。受台风影响,今夜起华东华南多省份有大风和暴雨天气,广东西部沿海、海南东北部沿海将有9-11级大风。

2、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中国上海举办。世界技能大赛是最高层级的世界性职业技能赛事,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

国际要闻

1、芯片商高通起诉苹果,指控苹果侵犯其专利权,要求禁止苹果在华制造和销售iPhone。苹果公司回应:高通专利费用不合理,诉讼必败。

2、美国和欧洲多个科学机构日前宣布,将于10月16日发布“此前从未观测到的”引力波新发现。近日,为引力波发现作出重要贡献的3名美国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学奖。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