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小幅收跌创业板指大跌逾2%,银行保险护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10-16 15:08

10月16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沪指全天围绕着平盘线展开震荡走势,以小盘股为代表的创业板指低开后一路走低,全天下跌逾2%。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逾2700多只个股下跌,有色、银行板块护盘迹象明显。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36%,报收3378点;深成指下跌1.12%,报收11271点;创业板下跌2.25%,报收1882点。

从盘面上看,两市仅有色、银行、农业服务等不足10个板块上涨;计算机应用、5G、高送转、芯片等板块跌幅居前。

本周分析师们聚焦于分析中小创三季报业绩显著回升,分析师们普遍认为,三季报预告显示基本面平稳,震荡市向上波段未结束,市场稳中向好,当前A股市场的结构性慢牛行情将会延续。

安信证券陈果团队表示,A股市场从情绪面、经济预期、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层面看都非常有利,我们继续看好十月行情,预计上证指数将再创2016年1月以来新高。在结构上,建议配置上关注银行、券商、钢铁、煤炭、通信、新能源汽车等。短期主题活跃度预计会较高,关注雄安、海南、国企改革及人工智能等。

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指出:1、中小板指今年来涨幅已跃居第一,8月以来逐步赶超上证50,源于业绩优异,三季报预告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速均值29.9%,涨幅居前的29个公司均值46.7%。2、定向降准和货币供应增速显示政策面和资金面向好,三季报预告显示基本面平稳,6月初提出的震荡市向上波段未结束,市场稳中向好。3、重视业绩和估值的匹配,看好金融、消费白马、建筑,季报较优的价值成长股。

国信证券认为,从目前已有的数据来看,2017年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仍保持着相当不错的业绩增速。投资方向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传统行业中可以充分受益产业集中度提升的企业。二是新兴产业中创新驱动带来的产业升级,如5G、新能源汽车、核电、新材料、人工智能等。三是消费升级,周期之后重点关注消费板块的机会。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