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盘中再度站上3400点,机构:将延续结构性慢牛行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10-16 11:31

10月16日(周一),今天早盘板块分化明显,上证50指数强势,沪指盘中再度站上3400点,创业板指数震荡下跌,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表现抢眼,军工股涨幅靠前。截至午盘,沪指报3386.78点跌0.11%,深成指报11342.09点跌0.50%,创业板指报1896.84点跌1.52%。

对于后市走向,分析师们普遍认为,三季报预告显示基本面平稳,震荡市向上波段未结束,市场稳中向好,当前A股市场的结构性慢牛行情将会延续。

安信证券陈果团队:下周A股市场从情绪面、经济预期、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层面看都非常有利,继续看好十月行情,预计上证指数将再创2016年1月以来新高,建议投资者积极“拥抱红十月”。

兴业证券王德伦团队:指数再创新高,但仍不需恐高,A股或迎来红色十月:

1、重要会议召开在即,市场维稳预期增强,指数将至少保持平稳;

2、经济数据即将出炉,在前两月连续不达预期后,9月数据将大概率转暖甚至超预期,为市场尤其是周期股提供正面催化;

3、定向降准后,流动性也将至少维持稳健。

因此,上述机构认为可继续增配核心资产及金融龙头。

当前,茅台股价已再创新高,核心资产后休整后将再出发,年底前仍有超额收益。

对于金融板块,上述机构从4月起即持续看好金融监管下类似供给侧改革的金融股。当前到年底,金融股也是适合平抑波动、锁定收益的板块,叠加银行、保险基本面强劲,券商有补涨空间,因此其配置性价比将继续提升。

主题方面,继续聚焦红旗招展。后续指数风险较小,且重要会议前后政策预期升温,建议继续关注“红旗招展”下的国企改革、债转股、“京津冀3.0”、“一带一路”等主题板块,均有望出现新变化和催化剂。

国信证券:从目前已有的数据来看,2017年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仍保持着相当不错的业绩增速。由于目前主板上市公司多数尚未发布三季报或者业绩预告信息,当前时点统计的全部A股和主板公司业绩增速与最终实际情况可能有不小出入。但根据交易所信息披露要求,当前时点下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都已经披露了三季报的业绩预告信息,从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三季度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显著回升。

配置上,当前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主要国家PMI指数均创近年以来的新高,显示全球经济在加速复苏。而从目前已经公布的上市公司三季报信息来看,三季度上市公司净利润仍保持着相当不错的业绩增速,特别是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出现了明显的增速回升。

当前A股市场的结构性慢牛行情将会延续,投资方向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1、传统行业中可以充分受益产业集中度提升的企业。

2、新兴产业中创新驱动带来的产业升级,如5G、新能源汽车、核电、新材料、人工智能等。

3、消费升级,周期之后重点关注消费板块的机会。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