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5个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公布,中国三城市入选

综合
2017-10-16 21:29

日前,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发布的“全球15个旅游最佳实践样本城市”名录正式公布,中国有三城市入选,分别为北京、天津、杭州,其他城市还有比利时安特卫普、德国柏林、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哥伦比亚波哥达、南非开普敦、丹麦哥本哈根、奥地利林茨、摩洛哥马拉喀什、韩国首尔、日本札幌、意大利都灵、日本东京。

5大考评类别、18个核心指标体系及若干个细分项目,对标国际一流标准,专业而深入,从城市环境、经济、管理、社会文化、科技与商业新模式等领域考核一个目的地,既有综合性、常规性考量,也有注入女性从业者比例这些国际旅游市场最前沿的标准。

中国三个入选城市,在城市旅游实践中各领风骚。

北京,3000多年的历史孕育了故宫、天坛、八达岭长城等众多名胜古迹,是国际级的大都市,举办过奥运会、APEC等国际会议项目,拥有国际竹藤组织、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亚太农业工程与机械中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国际海事卫星组织等一批地位、作用和威望显著的国际组织总部的“落户”;

天津,有着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独特城市风貌,被誉为“中国经济第三增长极”,是夏季达沃斯论坛常驻举办城市,拥有自贸区,经济产业服务周边、辐射全国。

杭州,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旅游对城市产生的积极而卓越的社会文化影响,是她作为“世界旅游组织杭州样本”的优点和突破口。

来源:杭州日报、中国房地产报

(编辑:谢珍)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