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移动机器人商业化加速,磐霖资本Pre-A轮领投爱啃萝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10-17 10:19

10月17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磐霖资本近期作为领投方,对机器人自主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爱啃萝卜进行了Pre-A轮投资。

磐霖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李宇辉表示,新科技对新兴行业的创新引领及对传统行业的技术改造,是磐霖资本密切关注的投资方向。人工智能是典型的技术驱动型行业,虽然整个发展态势如火如荼,但真正在技术层面拥有核心技术能力、有效解决应用层面技术难点的投资标的,在目前阶段却是凤毛麟角。

“在众多的应用型标的外,磐霖更偏好这类技术层企业。智能机器人以人工智能技术为核心,是机器人技术从自动化到智能化发展的产物,正在改变传统制造业的格局。”他说,爱啃萝卜公司拥有自主移动机器人相关的一系列核心技术,这在智能机器人领域是一项重要的技术突破。公司目前已经开发出仓储物流及工业自动化场景下的自主运输机器人产品,并获得多家行业巨头的技术认可。磐霖资本相信,通过不断地研发改进,公司系统将提升处理能力,助力机器人从“机器”到“人”的发展,解决多场景的实际应用问题。

据了解,爱啃萝卜机器人技术(深圳)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佘元博拥有华中科技大学机械与南京大学计算机人工智能双重背景,是国内最早一批研究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框架的人,精通多种自主移动相关算法与技术实施方案。

公司的核心产品AICANS自主移动系统,参考世界主流机器人开发框架和移动机器人技术方案,依托于团队成员在智能机器人领域的技术积累,借助人工智能技术整合多种实用型技术方案,在可靠定位、智能避障、智能跟随与实时响应等方面都具有优势。

自主移动机器人萌发于军工、航天领域,全球自2010年前后进行民用领域的探索,2013-2015年进入商业化发展初期。随着近几年硬件成本的下降、人才的兴起、技术的完善,自主移动机器人未来3年将迎来快速发展,可应用的领域包括仓储物流、工业自动化、安防、医疗、教育、家庭服务等各类场景。

上海磐霖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PE基金)的投资管理平台, 主要从事未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和投资后的资产管理。迄今,公司已发起成立并管理了八期PE基金,包括两家医疗健康行业创投基金、一家消费互联网创投基金和一家环保产业并购基金。公司连同其管理的PE基金,合称磐霖资本。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