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阳集团上市 中科招商持股6年获利或超30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10-17 11:45

华阳集团是中科招商自2016年以来第15家IPO企业。从2011年投资至今,中科招商已持有华阳集团股权超过6年。

日前,广东省惠州市华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证券简称为“华阳集团”,证券代码为“002906”。公司本次公开发行7310万股,募资9.41亿元,将用于汽车信息娱乐及车联产品、汽车空调控制系统等项目。

(图:华阳集团上市敲钟现场)

华阳集团成立于1993年,是行业知名的精密电子部件企业,也是中国大型汽车电装企业之一。集团主要通过控股子公司从事汽车电子、精密电子部件、精密压铸以及LED照明等业务,主要产品分为汽车电子产品、精密电子部件产品、精密压铸产品以及LED照明产品等。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汽车电子已经成为汽车控制系统中最为重要的支撑基础,随着新能源汽车、无人驾驶、车载信息系统技术日渐成熟,未来汽车产业将沿着智能化、网络化以及深度电子化方向发展。处在汽车电子行业的高速发展期,未来行业整合及集中度的提升,华阳集团上市后将有更多拓展空间。

据了解,华阳集团是中科招商自2016年以来第15家IPO企业。从2011年投资至今,中科招商已持有华阳集团股权超过6年。

2011年5月12日,华阳集团为规范职工持股事项,引入战略财务投资者,中科招商(中山中科及中科白云)共投资96861.4866万元,获得华阳集团32.29%股份,其中中山中科持有华阳集团8067.99万股股份,占股份总数的20.17%,中科白云持有华阳集团4846.88万股股份,占股份总数的12.12%。其余67.71%股份为华阳投资持有,该股权结构直至过会仍固定。

本次新股发行后,中山中科和中科白云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将分别下降至17.05%和10.24%,共计占比27.29%。

有券商人士表示,华阳集团本次发行价格为13.69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8倍。截至17日上午收盘,华阳集团收盘价为23.85元,根据目前汽车电子行业30-45倍市盈率估值,中科招商相关基金有望实现超30亿元回报,此项收益有望在未来中科招商的财报中有所体现。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