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53天上涨1000点 突破里程碑23000点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涵 纽约报道
2017-10-18 06:50

当地时间10月17日,道指在开盘一个半小时后一度突破23000点,再创历史新高。这是道琼斯指数在短短12个月时间里第四次跨越1000点关口,而本次攀升1000点的纪录,仅用了53个交易日。

从上图显示,道指从去年特朗普上台后出现激增,市场飞快的从18000点跃升至23000点。

股市上涨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市场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上台的期待,与此同时,美国企业业绩的好转、全球经济复苏都使得市场预期仍然在高位。近期,市场因特朗普税收改革计划的乐观立场而继续上涨。

从数据来看,跃升1000点此次只用了53个交易日,远少于8月22000点前的107个交易日。

道指上升至越高的水平,就意味着该指数每上涨1000点所代表的百分比涨幅越小。但是,尽管有些市场策略师和看空人士担心估值已经以过快的速度上升到了过高的水平。

市场评论出现不同的声音。一些人认为未来仍然有上涨可能,高盛刚发布的数据认为,未来道指有机会上涨至26000点;另一方面观点认为,目前上涨为税改的乐观因素,无法持续。

MarketWatch的专栏作家、前摩根士丹利交易员Thomas Kee表示,未来两周将迎来美股的考验。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