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完成40亿美元融资,新战投方Priceline曾投资携程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10-19 12:42

10月19日,互联网+生活服务平台美团点评宣布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300亿美元。

此次融资由腾讯领投,并引入新的战略投资方The Priceline Group。Priceline是1998年创立的一家基于C2B商业模式的旅游服务网站,也是目前美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它此前曾投资携程,目前持有携程4%左右的股份。加上可转换债券股份在内,其持股占比可达9%左右。

据了解,The Priceline Group此次不仅成为美团点评新投资方,还与美团旅行达成了重要战略合作。Priceline集团高级副总裁Todd表示,双方有很多的合作潜力,未来将共同开发中国乃至全球巨大的出入境旅游市场。这或将意味着,美团点评和携程在旅游市场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美团点评此次融资的其他主要投资人还包括:红杉资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加拿大养老金投资公司、挚信资本、老虎基金、Coatue Management和中国-阿联酋投资合作基金等国内外机构。

此轮融资后,美团点评将在人工智能、无人配送等前沿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

公开信息显示,美团点评为2.8亿年度活跃买家和500万年度活跃商家提供服务,在包括餐饮、外卖、酒店旅游、电影、丽人、亲子、休闲娱乐、结婚等领域处于市场优势地位。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