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全天低位震荡收跌0.34%,医药、白酒板块造好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Plus
2017-10-19 15:04

10月19日周四,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全天在低位维持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370.17跌0.34%,创业板指报11189.55点跌0.83%,创业板指报1862.61点跌0.30%。

盘面上,两市个股表现低迷,逾2400只个股收跌,医药、白酒板块表现相对较好。

对于后市走向,机构分析认为:

中金公司:预计A股市场走势仍将平稳向好。

短期来看,9月PMI创2012年5月以来的新高,说明经济增长基本面整体稳健,央行定向降准也有助于稳定增长预期,市场整体估值并未明显高估,外围市场也整体向好。

从长期来看,我国产业转型和消费升级稳步推进,高铁网和移动互联网助力中国经济增长,居民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看好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

中航证券:在目前指数表现较为狭窄的情况下,个股的波动也被明显压制,不过有明显业绩支撑的价值个股走势不太受大盘影响,稳健型投资者可从这个角度来思考。

中证投资:从板块方面看,大消费和大金融依旧是后市两条重要的投资主线,其中大消费更是持续受到大资金的青睐。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经济增长的驱动因素正在发生结构性变化,开始逐渐从投资驱动转向消费驱动。

在这个大逻辑之下,该机构认为消费升级成为机构投资者长期战略布局的方向。例如,今年二级市场表现亮眼的白酒、家电等,均成为机构投资者扎堆入驻之地。

景顺长城投研团队:四季度继续看好消费升级及大消费板块。

该机构表示,目前市场趋势上仍处于震荡向上格局。短期股指在经过充分震荡整理后,大盘仍将温和上行,结构性行情仍将是主要表现形式。

投资方向上,国信证券建议关注三条主线:

一是传统行业中可以充分受益产业集中度提升的企业;

二是新兴产业中创新驱动带来的产业升级,如5G、新能源汽车、核电、新材料、人工智能等;

三是消费升级板块的机会。

(编辑:曾静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