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不被看好的共享雨伞要翻身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陶力 ,实习生牟雅菲 上海报道
2017-10-19 18:04

无法进行精准营销,这也是共享雨伞行业面临的痛点。

尽管共享雨伞如共享充电宝一样被外界所唱衰,但共享雨伞仍然受到部分资本的青睐。

10月18日,共享雨伞“漂流伞”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德同资本、道生资本领投,追梦者基金、哈匹持续跟投。漂流伞表示,融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人才招募和城市拓展工作上。

此次融资是漂流伞的第三轮融资。自5月份成立以来,漂流伞两个月内已经完成两轮融资。包括天使轮由追梦者基金领投的500万人民币,Pre-A轮由戈壁创投领投,追梦者基金、哈匹跟投的数千万人民币。

前不久,多家共享雨伞公司也相继宣布拿到天使轮融资,共享雨伞“有伞Usan”获得3000万天使轮融资;共享雨伞“春笋”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共享e伞”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共享雨伞品牌“JJ伞”对外公布已获得昂若资本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业内人士表示,这或许标志着共享雨伞仍有它的商业空间。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雨伞用户规模为130万人,预计到2017年中国共享雨伞用户规模将突破400万,增长率为269.2%。

然而,共享雨伞的盈利模式却一直备受争议。伞面广告是共享雨伞主要的盈利方式,有业内人士介绍,目前行业内标准水平约是广告费是15元/把,而一把伞的制造成本约在7元左右,共享雨伞企业有一定的盈利空间,但是空间不大。由于共享雨伞的使用对象缺少共性,广告投放方式类似于“撒大网”,企业无法进行精准营销,这也是共享雨伞行业面临的痛点。

不过投资方却表示,选择投资的原因是看好漂流伞的商业模式,目前漂流伞的雨伞成本在行业内低至数元钱,如果算上雨伞的广告收入,成本可以忽略不计。当共享雨伞行业像共享单车一样,用户教育和习惯培养一旦形成,漂流伞的盈利前景十分客观。

看好者与唱衰者对共享雨伞的发展前景仍然各执一词,就交给时间吧。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