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关心的房价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给出了最新回应

新华网、十九大记者招待会直播实录
2017-10-22 17:10

图为记者招待会现场。新华网 郝广鹏摄

图为记者招待会现场。新华网 郝广鹏摄

10月22日,十九大新闻中心举办记者招待会,邀请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斌介绍满足人民新期待,保障改善民生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图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新华网 郝广鹏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蒙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去年10月份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有关部门一起,坚持分类调控,因城因地施策,同时采取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落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在抑制住房的投机、投资性方面,在引导住房合理需求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所以,就目前来看,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是平稳健康的。

具体来说:

第一,商品房销售增速平稳回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从今年年初的25.1%回落到1-9月份的10.3%,其中商品住宅从23.7%回落到7.6%。

第二,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了有效抑制。到8月份,按照国家统计局的统计,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二线城市连续9个月回落,三线城市的涨幅也回落了0.3个百分点。16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大部分下降,有个别城市持平,同比涨幅全面回落。

预计,今年四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还将延续成交量增速回落、成交价格趋于稳定的走势。对于全年房地产市场走势,将保持目前平稳运行的态势。

目前正在进行12个大中城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支持北京、上海市积极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房地产长效机制目前也在抓紧研究制定。同时,在抓紧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立法工作。

下一步,将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特别是按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来源:新华网、十九大记者招待会直播实录)

(编辑:叶映橙)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