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团代表热烈讨论十九大报告: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方日报
2017-10-23 11:31

连日来,广东代表团代表热烈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代表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既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同时又关注老百姓的生活,充满为民惠民情怀。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冯玲: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冯玲代表表示,十九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广东不折不扣落实中央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冯玲说,作为一名群团工作者,深刻体会到群团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既是时代赋予群团组织的使命,也是党交给群团组织的任务。妇联组织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动员引领广东5200万妇女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落实好、完成好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广东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颜柏青:当好城市保洁的“绣花工”

颜柏青代表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处提到民生工作,关注“三农”、关注基层、关注困难群体,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听了很受鼓舞、很是振奋,对国家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期待,完全赞同报告的内容。

“作为广州市一名老环卫人,工作在一线,我亲身经历着广州这些年巨大的变化和进步。”颜柏青说,近几年,广州市容市貌、城市秩序等各方面水平有了质的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广州市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城市环境治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环境治理和城市管理非常关注,提出“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我们要从这样的高度落实好城市环境治理的各项工作。他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自己将继续把本职工作做好,当好城市保洁的“绣花工”,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精细精细再精细,让城市干净干净更干净。

梁鼓劲:铭记光荣使命建设美丽家乡

梁鼓劲代表说,回村后,他将马上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村民,发动党员群众积极研究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抓好文明村的建设。

具体要做好几件工作:第一,结合对岸村临海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完善以海兴村、绿色发展的思路,带领村民走以海致富的路子。在原来的基础上再造一批渔船,发展深海科技捕捞,实现渔业产业转型升级。第二,抓好村容村貌整治,管理好村生活污水排放,生活垃圾整治,继续完善村容村貌建设,建设休闲绿道和文体设施,让村民尽快享有便捷舒适优美的环境。第三,培育良好的村风民风,今后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第四,培育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村“两委”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创新型基层党支部,更好服务广大村民。

李锦秀:吸收更多人才投身基层农村

“十九大报告是一个急民心之所急、应民心之所盼的报告,让人对未来充满期待。”李锦秀代表说。报告中提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李锦秀表示,关西村所在的揭西县是首批国家级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之一,这令她更坚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对老百姓来说,最关心的就是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孩子有书读,而这些都在报告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李锦秀说,她也向大会提出了来自农村基层的期盼,希望继续关注、培养农村干部,吸收更多年轻有为的人才投身基层农村,为民服务。“我们要加强学习,带好班子队伍,以钉钉子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小花:创新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来自高校的陈小花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说,文化自信的建立与伟大梦想的实现息息相关。对于高校教师来讲,要不断创新形式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以接地气的正确方式,引导大学生建立文化自信,使他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激发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十九大报告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陈小花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重在落实,重在贯彻。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努力,投身到本职工作中去,牢牢守住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阵地,带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跟党走,让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校园蔚然成风。

吴远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吴远芳代表说:“在农村基层工作生活,我亲眼看到五年来村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改善,村民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村民们住进了小洋楼,喝上了自来水,不少村民还买了小汽车。一些村民办起了农家乐,收入节节攀升。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好转,村民们在致富奔康路上阔步前进。”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吴远芳表示,要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特别是要把涉及农业农村农民的内容学深学透,到村民中间宣讲大会精神,把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讲给父老乡亲们听,增进基层群众对十九大报告精神的理解领会,牢固树立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努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费英英: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

费英英代表提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深刻感受到过去五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显著改善,从严治党落实到了每个支部。党支部组织生活更加规范严谨,专题学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等按时按质开展,支部活动丰富多彩。党组织的服务功能更加凸显,深圳各个社区设立了党群服务中心,把社区内各类组织、各类人群、各种服务资源统筹在一起,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努力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费英英说,这要求我们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我们一定要学习领会好十九大精神,当好宣讲员,做好实践者。

徐文坚:唤醒“沉睡资源”发展乡村旅游

徐文坚代表表示,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代表,能够参加党的十九大,感到十分激动和光荣。党代表的身份既是崇高的荣誉,也是压力与担当。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把握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全符合全国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他完全拥护这个报告。

徐文坚说,他非常关注农民和基层党组织的发展,报告中提到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为他未来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步,九岭村党支部将引导群众唤醒“沉睡”的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业,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陈燕华:当好沟通桥梁做好本职工作

陈燕华代表说,在现实生活中,她听到最多的是硬底化道路多了、宽了,交通更便利了,生活质量提高了,还有各级政府为民服务的水平不断提高……“这些都是最平凡、最真切的心声,也是我们来自基层每位代表共同认可的事实。”她表示,病有所医、老有所养,都归功于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每次党和国家召开大会,都会带来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都是造福人民的佳音。

作为来自一线的基层工人代表,陈燕华深感责任重大。“在基层岗位中,我将认真学习和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当好沟通桥梁,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

程祖彬: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

程祖彬代表说,报告提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他也有自己的初心和梦想,就是要“不断努力进取、不断认真学习、不断挑战极限、不断奉献爱心”等积极、进取、拼搏的人生价值观。

报告提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中国制造2025”已经吹响了号角,中国要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就需要培养更多的劳模加工匠,我们要培养“人人勇当劳模”“个个争做工匠”的良好社会氛围。报告提到,“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企业与职工之间的关系就是鱼与水的关系,报告对企业家精神的激发和保护,是间接对广大劳动者的保护。下一步,他将好好传达十九大报告内容及精神,为党、为国、为职工群众多做事、做实事、做好事。

冯金英: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冯金英代表在讨论报告时说,身边群众对政府提出的发展举措更加支持,近年来,在韶关大力推进的以丹霞山为龙头领舞全域旅游、挖掘“韶文化”等工作中,其所在的韶关仁化县的群众通过加快发展农庄、家庭农场、特色民宿、特色种养殖以及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等多种形式,大力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举措,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基层发展呈现勃勃生机。

冯金英表示,报告还提出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加快发展,令人振奋。韶关仁化县是广东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成为仁化发展旅游的一张名片。接下来将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加强技术改造,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逐步实现以水发电、以电护林、以林涵水的生态保护良性循环,为保护好家乡的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量。

雷玉英:支持少数民族地区新农村建设

作为来自农村基层的少数民族代表,雷玉英对报告中提到的“过去五年的历史性变革”体会深刻。她说,现在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农村的面貌越来越靓、农民腰包越来越鼓。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农村都得到了落实。比如精准扶贫工作,“我们眼看着一个个贫困老乡在市、县党委政府的帮助下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小康生活。”

雷玉英介绍说,在惠州市的支持下,他们畲族村所在的博罗县建设了一批农村示范点,把农村建设得漂漂亮亮,像公园一样,并以此为基础发展特色乡村旅游,让村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雷玉英深刻感受到中央、省以及惠州市对少数民族工作的重视,让畲族村的生产生活水平逐年提高,文化传统得到传承和发扬。希望各级党委政府继续关注支持少数民族地区的新农村建设。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苏力 李强 吴哲 郑佳欣 赵杨 辛均庆  摄影:王辉 朱洪波 王良珏)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