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傅盛:后互联网时代需要跨界创新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7-10-29 19:04

人工智能创造新场景。

10月28日,猎豹移动CEO傅盛参加36Kr WISE x新出海行业峰会,发表题为《后互联网时代 “中国模式”弯道超车》的演讲。傅盛指出,当今互联网已成为基础行业而非严格意义上的高科技行业,并不具备创新性与创业性。因此在当前的“后互联网时代”,跨界与创新将成为创业者的机会所在。

在傅盛看来,后互联网时代具备流量垂直化、个性化,线下红利期到来及AI创造新场景三大特征。因此,在后互联网时代,创业者必须用垂直化和个性化完成流量细分,令每个用户看到不同的内容;在线上渠道已从过去的成本洼地变为高地之后,线下渠道的价值有待重新挖掘。

而在人工智能创造的新场景中,也能够形成新的玩法。傅盛介绍,猎豹自一年多前开始布局AI,目前已组建了几百人的AI团队,也形成一系列AI软硬一体化的落地,包括使用AI技术对Live.me直播内容进行审核,对新闻内容进行个性化推荐。硬件方面,猎豹旗下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开发的猎户语音OS已搭载在小雅AI音箱上,亦向小米智能音箱输出许多技术。

“目前,猎户星空远场语音识别采用率在业内排名第一。图像识别上,我们的人脸识别技术在微软百万名人识别赛和LFW的竞赛中都排在前列。”傅盛表示,“猎豹的新使命就是能够让世界变得更聪明,Make the World Smarter。”

(编辑:袁一泓)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