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便利店!鲜生活、绿城、易果8400万美元全资收购好邻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赵娜 北京报道
2017-10-30 10:55

鲜生活、绿城服务、易果成立合资公司,出资8400万美元收购好邻居。好邻居管理层还将和新股东共同向好邻居进行增资,加大对业务升级的投入。

10月30日消息,XIANLIFE LIMITED(“鲜生活”)宣布,与绿城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绿城服务”)、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易果”)成立的合资公司与摩根斯坦利签署交易协议,拟全资收购北京港佳好邻居连锁便利店有限责任公司(“好邻居”)。同时,好邻居管理层还将和新股东共同向好邻居进行增资,加大对业务升级的投入。

鲜生活创始人兼CEO肖欣透露,收购好邻居的金额为8400万美金,合资公司中鲜生活占股50%,绿城服务持股35%,易果持股15%。

好邻居是北京市西城区粮食局体制改革后在所辖范围内零售粮店为基础创建的连锁企业,首家连锁分店开业于1995年5月。2012年,摩根士丹利出资1亿元收购了好邻居72%的股份。

早些时候,绿城服务宣布与易果的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社区新零售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加快推进在社区新零售事业的战略部署,共建社区零售生态的新模式。

“这是社区零售入口的变现机会。绿城服务将以这种紧密的战略合作,通过鲜生活做线上服务运营、通过易果进行生鲜配送,进而实现社区用户的组织和运营。”肖欣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肖欣在2014年创办了跨境电商平台鲜生活,公司于2016年年底启动向便利店运营商的转型。通过与绿城服务的合作,鲜生活在杭州运营着10家社区便利店,在这一地区的门店数量有望在今年年底达到40家;本次交易完成后,鲜生活在北京地区的运营网点将迅速扩张到300多家门店,每天进入这些门店的客流量将达到15万次。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交易迅速整合门店资源,把我们的供应链体系、线上运营和管理体系复制到所有门店。”肖欣透露,通过线上线下的一体化运营,可以将好邻居的进店用户快速转化为全渠道服务用户。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