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才就业数据报告:前三季度哪些行业招聘薪资最高?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戴春晨 ,陈海银 广州报道
2017-10-30 19:58

近日,BOSS直聘发布《广东人才就业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个季度,广东省平均招聘薪酬为787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

从薪资分布上看,5000元以下占比32.7%,5000-6999元占比22.8%,7000-9999元占比23%,10000元以上占比21.5%。与去年相比,企业对高端人才重视程度加深,2017年15000元以上高薪职位占比同比增加1.1个百分点,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出重金吸引顶级人才。

信息安全行业平均招聘薪资最高

报告指出,近些年,大数据呈现爆发式发展,网民个人信息泄露成为互联网行业发展极大安全隐患,人们对网络安全概念的认知逐渐加深,信息安全产业越来越受到重视,信息安全行业招聘薪酬也就水涨船高。

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广东信息安全行业招聘薪资高达10264元,是唯一一个招聘薪资破万元行业。

信息安全行业中94.7%的人才集聚在深圳、广州两地,其招聘需求中超半数是技术人员,要求是本科以上学历占比高出广东省均值8.4个百分点。

广东省游戏、IT软件、金融行业招聘薪资也大大超过其他行业,2017年第三季度招聘平均薪资均在9400元以上。

此外,行业薪酬断层明显,居于第五位的社交网络行业薪资为8300元,与第四位差距了1110元。

高薪职位被AI技术人才包揽

报告数据显示,随着过去一年人工智能概念的持续火爆,相关技术人才薪资持续高涨,广东省高薪职位前十名已经被以人工智能相关高端技术人才包揽,其招聘平均薪资高达19629元(除高端管理人才外)。

受高薪引导,广东求职者主动向人工智能相关岗位靠近,人才求职量较前一年大幅增长47%。

不过作为兴起行业,目前市场上接近四成的AI相关求职者工作经验在3年以下。拥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人才,期望薪资高达21285元,高出招聘薪资8.4个百分点。企业想要找到符合要求的高端人才,在招聘预算上还需加码。

就业群体年轻化,人才流动性高

从就业群体年龄来看,报告显示,广东就业环境受年轻人青睐。 数据显示,在广东三年以下工作经验的职场新人占比较全国均值高3个百分点,平均就业年龄较全国小了整整一岁。特别是近2年,随着大批90后步入职场,90后活跃度明显上升,年轻化趋势明显。

与此同时,2017年跳槽频率最高的25个城市中,广东省占了5个,分别是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分列第一、第六、第十二、第二十二和第二十五位。

(编辑:吴红缨)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