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企业服务+大数据AI,创新工场千万美元追投铱云科技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10-30 15:30

10月30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国内全渠道营销SaaS服务商铱云科技完成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次融资由铱云科技B+轮投资方创新工场追投,是铱云科技在一年半时间内完成的第三起融资。

成立4年,铱云科技先后获得险峰长青、华创资本、深创投(SGC)及创新工场等资本方的青睐,目前已完成三轮五次融资,累计融资近2亿人民币。

铱云科技创始人兼CEO冯颉表示,本次融资将用于下一代PaaS平台与大数据、AI的新产品研发以及在分销渠道布局上的更深投入。同时,公司计划打造易订货国际版,并在2018年联手当地服务伙伴筹备进军海外市场。

在2013年创办之初,铱云科技首先瞄准的是企业服务市场的细分赛道——B2B供应链协作领域。2013年11月,铱云科技旗舰产品易订货上线内测,并于2014年4月正式发布。易订货是一款面向企业用户的移动客户订货系统,能帮助企业构建专属的全渠道营销互动平台,以订单处理为核心,实现渠道业务往来的全程电子商务化,实时数据决策。

基于对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洞察,易订货在上线伊始备受关注。截至2017上半年,易订货平台B2B订单总金额(GMV)近百亿,已关闭交易订单数250多万笔;上下游企业用户数逾百万家,销售收入年增长率超过300%。

创新工场创始人兼CEO李开复表示,在美国很多传统的ERP公司已经形成了习惯性的套路,新公司反而不容易取得突破性的成长。在中国,企业服务市场还是一片处女地,创新工场看好易订货在过去一年内基于产品和营销方面的拓展及持续成长,易订货独特的渠道分销业务也取得了战略性的突破。

“创新工场一直都在关注中国的SaaS服务市场,也相信这个市场将会催生有别于传统ERP时代的新商业软件公司,诞生一批新的独角兽企业。持续追投易订货,就充分表达了我们的投资信心。”他说。

据冯颉透露,铱云科技的下一代产品研发已开始进行PaaS平台搭建和大数据的技术储备工作。在从企业服务软件向企业数据平台的转型中,会借力人工智能工程院的新技术应用,合作推广细分行业的解决方案。

“相比起其他行业,企业大数据+AI具备天然的优势。一是在中国,企业服务及人工智能均处在高速发展期,二者可在这期间实现高度结合;二是利用新技术、新工具提升企业运营效率、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将是企业在新商业软件时代的迫切需求。”冯颉说。

“人工智能即将成为远大于移动互联网的产业,而大数据一体化将是通往这个未来的必要条件。”李开复表示,“在我们看来,铱云科技已经初具在人工智能领域深入的必要条件,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把人从更多的体力劳动当中彻底解放出来。”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