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外洽会”下月举行,助推国际产能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 ,杨竣凯 北京报道
2017-10-31 20:42

“2017国际产能合作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以下简称“外洽会”)将于2017年11月21~22日在北京举办。

在10月31日的外洽会新闻发布会上,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本届外洽会将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邀请全球100多个国家及境外重点地区代表参会参展,行业涉及基础设施、装备制造、农业、电商、物流、旅游、建材、铁路、汽车、化工、工程机械、高新技术、航空航天、通讯、光电线缆及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外洽会的主题“深化国际产能合作 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与十九大报告的相关论述高度契合。本届外洽会是第一场关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提出的“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国际性会议,也是落实今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的重要举措。

本次会议将采取“1+1+N”模式,举行1场开幕式、1场主论坛,26场不同国家和地区及多个行业层面的平行分论坛,并专设国际展区、国内展区和双边洽谈区,举办多场国别投资合作洽谈和推介会,同时发布《2016年度中国产业海外发展报告(蓝皮书)》。

(编辑:李博)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