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年上涨6556%!澳大利亚房价涨势料停止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姚瑶 上海报道
2017-11-01 20:10

瑞银分析称,澳大利亚楼市现拐点的迹象越来越明显。

澳大利亚房价涨势停止甚至出现下跌的迹象越来越明显,当地时间11月1日,房地产数据分析公司Corelogic发布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全球房价增速在十月出现停滞,该国房价在截至10月31日的三个月环比前三个月,仅增长了0.4%。第一大城市悉尼十月的房价较上个月下跌0.5%,为连续第二个月下跌,悉尼的房价在截至10月31日的三个月环比前三个月的水平,下跌了0.6%,同期达尔文的房价季度下跌4.4%,佩斯的房价下跌0.7%。第二大城市墨尔本的情况稍好,十月的房价环比上涨0.5%,同期上涨近2%。 

(澳大利亚房价增速走势 橘色:月度变化 灰线:年度变化 来源:彭博新闻社)

另外,Corelogic数据还下调了澳大利亚全年房价增速预期至7%,7月时的预期为超10%。Corelogic研究部门主管Tim Lawless称,这料将是该国房价涨势的拐点,如果历史模式重演,那么或将出现更大的下跌。

瑞银经济学家George Tharenou也做出了同样的警告,他在11月1日发布的报告中指出,“澳大利亚的房价在过去55年以来上涨了6556%,不过,涨势料停止。”

6556%这个数字来自于世界清算银行近期发布的报告。报告称,澳大利亚的房价在过去55年以来上涨了6556%,这期间的年均涨幅为8.1%,房价每九年翻一番,领先众多其他发达国家。

(众多发达国家过去55年以来房价增幅 来源:世界清算银行、瑞银)

瑞银的报告指出,近期的房价增速停滞以及疲软的拍卖成交率,显示澳大利亚房价的疲态比该行此前预计的来得更快,该行将房价的年增速下调至了5%。此前,该行预计,2017年澳大利亚房价的年增速将从以前的两位数下跌至7%,2018年则会下跌0.3%

瑞银报告指出,楼市的疲态反映出了外部金融环境的紧缩。“房价放缓的同时,投资者的房屋信贷增速也出现了大幅放缓,截至9月的一个季度,增速放缓至年化5.5%。金融环境开始正在收紧,家庭的财富效应将褪去,预计将打压消费的增长。”报告指出。

Tharenou还指出,由于楼市显现出的压力,预计这将使澳联储拖延至2018年下半年进行加息。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