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信托18亿增资完成 华侨银行持股比例下降

21世纪经济报道 张奇 北京报道
2017-11-03 07:00

近日,中航信托18亿增资事项已经完成。

此前,中航资本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亿元,将募集资金中的18亿元通过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对中航信托增资,并可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

11月2日,中航资本表示,为满足中航信托业务发展需要,先以自筹资金18亿元对中航信托进行增资,并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完成后,股权结构为:中航投资持股82.73%,华侨银行持股17.27%。由于未参与本次出资,华侨银行持股比例由19.99%降至17.27%。

据悉,18亿中增加注册资本6.35亿元,其余约11.75亿元计入资本公积。意味着其注册资本变更为46.57亿元,进入信托业上游。

业内人士称,增资有助于扩大信托资产管理规模、扩张固有业务,同时更好地应对风险资本金的计提、行业评级、信托保障基金缴纳等压力。

日前中融信托亦公告称以累积利润转增方式增资20亿元,注册资本由80亿元增至100亿元。自此,注册资本百亿“俱乐部”信托公司已达5家。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近10家信托公司增资超200亿元,行业均数已超30亿。另据了解包括光大信托、建信信托均有意增资。

(编辑:李伊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