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奇虎360影子股!他们总算媳妇熬成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艺艺 ,谭楚丹 上海,深圳报道
2017-11-03 09:35

11月3日凌晨时分,一则重磅消息传遍资本市场,奇虎360拟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

21世纪经济报报道记者梳理发现,360股东众多,数量多达42家;其中仅有9家为自然人或公司入股,其余33家,皆为PE机构,第一大股东奇信志成背后的资方,也近四十家。据公开资料,360私有化财团成员38名。在私有化完成后,360董事长周鸿祎持股份额将从17.3%提升到22.3%,仍维持第一大股东地位;360总裁齐向东的股份则由8.1%下降到2.2%。

其余36家股东主要包括四类:一类是4家大型银行,如建设银行(将在360私有化后持股1.1%)、招商银行(将持股1.7%)、中信集团(将持股4.6%)、民生银行(将持股1.1%)

第二类是5家保险企业,分别为平安保险(将持股3.7%)、阳光人寿保险(将持股3.7%)、泰康人寿保险(将持股3.7%)、太平保险(将持股1.1%)、珠江人寿保险(将持股1.1%)

第三类是3家实业民企,包括绿地集团(将持股1.1%)、江苏高力集团(将持股0.6%)、横店集团(将持股1.1%)

第四类是24个“持股平台”,天津欣新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持股11.44%)和天津信心奇缘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将持股6.2%)或将成为“黑马赢家”。

此外,还有不少影子股或将获得潜在机会。

部分参股360的A股上市公司名单(持股比例指持有奇虎360股权)

中信国安(000839)

参股企业名称:浙江海宁国安睿威投资合伙企业

参股企业持有三六零科技股份:1.7422%

其投资不超过4亿美元参与360私有化。

电广传媒(000917)

参股企业名称:瑞金市华融瑞泽一号投资中心

持股比例:0.5662%

浙江永强(002489)

参股企业名称:宁波博睿维森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持股比例:0.8710%

中南文化(002445)

参股企业名称:芒果文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持股比例:0.4355%

爱尔眼科(300015)

参股企业名称:天津天信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持股比例:1.3530%

三七互娱(002555)

参股企业名称:芒果文创(上海)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

持股比例:0.4355%

天业股份(600807)

通过天盈汇鑫参与360私有化,投资8971万美元。

除了诸位资本大佬们,江南嘉捷原股东也是“幸运儿”。

此次重组之前,江南嘉捷前九大股东皆为自然人,除了金祖铭和金志峰父子为江南嘉捷实控人,其余自然人股东也多有亲属关系,如费惠君与吴炯为母子;王惠芳与潘光宇为母女,潘光宇与吕伟为夫妻。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大股东为泰康人保旗下一款产品,持股1.49%

除了360影子股,壳资源板块今年的表现也值得关注,如ST皇台、宁波富邦、美欣达、兴化股份、两面针、南纺股份、浙江富润等壳资源潜力股或迎来机会。

(编辑:朱益民)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