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芳任民生信托首席运营总监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奇 北京报道
2017-11-06 11:03

近日,北京银监局核准了黄明芳民生信托首席运营总监任职资格。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黄明芳今年7月左右加入民生信托,在此之前任职北京信托。北京信托2016年年报显示,黄明芳,时年44岁,会计学专业,硕士,金融从业18年,首席风控官。

“将运营、合规、风控分开的管理体系早已定下,之前我们组织架构就有首席运营总监岗位,不过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所以这块工作是田总(田吉申)兼任,这次有专人了我们就报了这个资格。”接近民生信托人士表示。

该人士进一步表示,原来运营、合规、风控几块都是田总管,现在全部分开,相当于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的贯彻落实;另外全部由一个人负责压力比较大,现在业务量已经越来越大。

目前,民生信托运营、合规、风控都有专门的首席。田吉申为首席风险控制总监。今年9月北京银监局核准裘骆红任首席法律合规总监,裘骆红此前为北京监管局非银处处长。近日,黄明芳任首席运营总监。运营总监一职主要负责投后管理,包括放款前的审查,放款条件的落实,项目成立后的运营管理、风险监控等。

据民生信托官网,今年8月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平安信托董事长任汇川,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执行官曹宁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民生信托进行同业交流。彼时,民生信托副董事长兼总裁张博、首席财务总监赵东、首席风险控制总监田吉申、首席运营总监黄明芳(拟任)、助理总裁李永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待了平安信托同行。

近期,民生信托先后与华润信托、百瑞信托、平安信托开展了同业交流,针对如何在新形势下推进信托公司转型发展,与行业领先公司进行了深入探讨,民生信托称,希望通过各公司共同努力,共创信托行业的美好未来。

(编辑:闫沁波)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