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考虑收购福克斯资产 福克斯股价大涨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吴睿婕 广州报道
2017-11-07 09:04

据 CNBC 11月7日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报导,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影视集团已就将公司大部分出售给迪士尼一事进行磋商。这笔交易本会让娱乐巨头迪士尼在全球再掌控一笔电影和电视网络资产。

在讨论涉密事项时不愿透露姓名的这位知情人士说,在过去几个星期,双方进行了谈判。但双方未必会达成协议。目前,双方已经暂停了谈判。

对于福克斯来说,与迪士尼进行谈判源于其扩大自身规模的意愿。近年来,在媒体行业中,Facebook、谷歌、亚马逊、Netflix等巨头正在改变人们的消费方式,并且主宰着视频内容的数字化发展。CNBC报道称,许多人士认为,要在这样的形势下与科技巨头进行竞争,福克斯的规模尚显不足。

对于迪士尼来说,本次交易让其有机会控制另一家电影制片厂和重要的电视制作资产,并能帮助其进一步扩张至国际市场。21世纪福克斯在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等国际市场拥有重要地位。该公司还拥有英国电视台Sky 39%所有权。

知情人士称,迪士尼本打算收购FX、国家地理等有线网络,以及美国以外的资产,包括在印度的Star有线电视网和欧洲Sky Plc卫星服务的股份。这位人士说,迪士尼不打算收购福克斯的广播网络、福克斯新闻台、地方广播台或体育节目。

在CNBC首先报道此事后,福克斯股价一度大涨9.93%,迪士尼上涨2%。两家公司均拒绝发表评论。

(编辑:赵海建)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