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独家:原五矿信托总经理徐兵任浙商产融资管总裁

21独家2017-11-07

徐兵离任后,目前五矿信托总经理为王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原五矿资本副总经理、五矿信托总经理徐兵7月份离职后,目前担任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浙商产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

徐兵,现年44岁,中南大学博士,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应用经济学博士后,高级经济师,先后在广州中科信集团有限公司、中钨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五矿资本工作。

相关招聘信息表明,浙江浙商产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浙商产融资管”),由浙商银行总行根据宏观形势与行业变革,着力于浙商银行未来的“投贷联动”发展,以浙商银行资本市场部牵头相关金融机构,于2015年创建,原名为浙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工商信息显示,早在浙银资本成立之初,徐兵便担任其董事。据悉,原因在于浙银资本最早为浙商银行的理财资金通过五矿信托的信托计划设立,当时徐兵代表五矿信托出任董事。

此后,浙银资本被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浙商产融”)全资收购,更名为浙商产融资管,目前注册资金50亿。目前,该公司主要围绕股东单位做并购基金,围绕上市公司上、下游产业链做并购重组等。

资料显示,浙商产融于2017年4月28日在杭州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0亿元,由30余家全国范围的新老浙商行业龙头(实际代表近60家上市公司)出资成立,是浙江省迄今最大的投资平台,已被列入浙江省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重点项目。

9月16日,浙商产融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投资总额931亿元的22个项目签约。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当日在致辞中表示,浙商产融设立后,着手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并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希望更多的机构在推动产融结合的道路上不断拓展,成为嫁接金融资本和产业资本的桥梁。

据知情人士称,由于此前同业合作形成的良好关系,在浙商产融控股有限公司成立后,徐兵受邀出任相关职务,叠加一些其他原因,其最终选择加盟该平台。

徐兵离任后,目前五矿信托总经理为王卓。而在华能信托工作近9年的王卓,几乎分管过所有主要业务部门,被称为“全才”。

(编辑:李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