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加码湖北阵地:武汉基地累计产值超千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7-11-08 15:30

联想在湖北继续“搞事情”。

11月8日,联想创新科技大会•武汉峰会在武汉光谷召开。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现场表示,在充满AI的时代,联想的使命是成为这一轮“由AI驱动的智能变革”的推动者和赋能者,并通过“设备+云”与“基础设施+云”迎接智能变革时代。

杨元庆称,武汉基地不但是联想移动业务全球布局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更是联想发力智能互联、推进AI战略的重要阵地。资料显示,联想武汉基地生产产品覆盖了联想移动互联智能终端的全系列产品。去年,联想武汉基地的产值达389亿元、出口46亿美元。截止今年9月,累计实现产值1382亿元,出口123亿美元,连续三年蝉联湖北省进出口企业的冠军。联想在武汉东湖高新区连续三年保持了:产值第一和出口第一。出口额连续三年全省第一(近两年位列全国民营企业出口前五),全省占比由17%稳步上升到20%。

此外,据联想方面透露,依托联想的智能化解决方案,目前武汉基地已经能够满足客户对产品的个性化定制、订单透明和精准交付的要求,不但把生产效率大大地提升,还能实现对于制造型厂商最难的需求预测,真正实现从信息化向智能化的跨越。

同时,联想发布了“智慧联想”应用、YOGA 6 Pro、Miix520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及应用。同天下午,由联想创投集团主办的“中国有AI•联想高校AI精英挑战赛”第二站暨华中赛区晋级赛也将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办。华中科技大学是本次系列大赛继首站合肥中国科技大学之后的第二站,对于高校内拥有AI梦的青年,联想创投不仅专门设立一亿人民币的创业基金,还将为优胜项目连接联想全产业链资源,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并根据项目自身的能力和阶段帮助孵化,推动其商业化发展。

据了解,联想在武汉的投资布局已启动多年,今年5月份,联想与湖北还共同设立了联想长江科技产业基金,资金规模达到50亿,助力武汉市乃至整个湖北“互联网+”产业集群发展。

(编辑:李清宇)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