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发布Q3财报:净利润同比增长63.3%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欣 北京报道
2017-11-08 16:40

利润增长来源于核心业务媒体业务和销售线索业务。

11月7日,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汽车之家发布了截至2017年9月30日未经审计的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

根据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汽车之家净营收同比增长5.0%至15.48亿元人民币(2.327亿美元)。

由于汽车闭环生态圈的打造,汽车之家核心业务媒体业务和销售线索业务取得增长。其中,媒体业务净营收同比增长38.1%至7.97亿元人民币,销售线索业务净营收同比增长39.3%至7.01亿元人民币。

去除自营电商收入的核心业务媒体和销售线索外,汽车之家净营收同比增长38.7%,归属于汽车之家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3.3%至4.26亿元人民币(6,400万美元)。

此外,汽车之家流量也保持持续增长。三季度,汽车之家主APP日均独立用户总访问量同比增长28%,同时,汽车之家移动端的收入继续大幅增长,其中媒体服务移动端收入同比增长130%,移动端产生销售线索占比为82%。

“我们将增加汽车之家APP以及网站移动端的流量,简化汽车相关搜索,利用经销商平台来优化选车和采购流程,不断增加销售线索数量和转化率。” 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陆敏表示。

由于汽车生态圈的搭建,目前汽车之家的金融业务已涵盖了消费者和经销商的贷款、融资租赁和保险服务等。

跟据财报显示,汽车之家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净现金为5.48亿元人民币(8,240万美元),同比增长41.7%。

对此,汽车之家CFO邹钧表示,由于汽车之家现金流充沛,将会继续投资于创新技术和数字营销,提高销售线索的转化,“公司董事会已批准了6亿元人民币的特别现金红利计划,每股派发大约5.08元现金红利。”

汽车之家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净营收为16.90亿元人民币(2.54亿美元)至17.10亿元人民币(2.57亿美元),同比减少16.1%至15.1%。

(编辑:周开平)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