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升级引发早教投资新爆点,“火火兔”获复星锐正亿元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17-11-08 10:01

11月8日,儿童智能早教产品品牌“火火兔”宣布,其公司已获得亿元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复星锐正资本。

据了解,“火火兔”所属的深圳市博悦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专注于儿童智能早教科技产品的设计与开发。目前,“火火兔”在国内市场的销售覆盖300个城市,年销量数百万台,占领国内第一的市场份额。在海外市场,“火火兔”已在东南亚、美、德、俄、澳等40余个国家同步销售。

随着国内二胎政策和教育政策双向利好,文教支出占家庭总支出的比例快速提升。大部分父母对早教产品的需求已不仅是能够让孩子获得玩的乐趣,更看重对孩子思维的训练和创造力的培养。火火兔抓住这一契机,在重点培育儿童思维训练产品市场的同时,在逻辑和创造力思维训练品类上进行拓展。火火兔创始人表示,火火兔致力于将智能与科技相结合,努力实现“科技让童年更精彩”的使命。

复星锐正高级投资总监于隽表示,复星锐正注意到儿童娱乐教育领域诞生了大量独角兽企业,比如迪斯尼、孩之宝、美泰和奥飞,早年大多从硬件或内容做单点突破,开拓多元化的商业模式。

“作为近几年国内儿童智能硬件领域快速崛起的企业,火火兔立足于智能硬件领域构建起的强IP和用户口碑,并产生了一定的国际影响力。未来火火兔进一步深耕线上用户运营、智能化交互和早教内容,目标成为儿童领域的入口级企业。火火兔与复星集团投资组合中多家公司,如宝宝树、亲宝宝、麦淘亲子都有高度协同性,合作空间巨大。”他说。

教育领域的全产业链投资机会一直是复星锐正持续关注的重点,复星锐正资本总裁金华龙表示:“此前我们已经布局了慧科教育等企业,后续我们将继续在学前到职业教育的长阶段进行布局,尤其是抓住家长教育理念提升和消费升级带来的新的教育爆发点。

此次融资之后,火火兔将在持续打造启蒙智能产品的同时,快速推动其原创内容体系的构建。目前,火火兔原创内容已在各大主流音视频网站积累了众多种子用户,并通过IP授权、内容付费等多种方式,打造智能玩教具+IP+平台的儿童全产业链。

总部位于北京的复星锐正资本成立于2013年,是复星集团旗下植根中国,覆盖全球主要经济增长区域的风险投资平台。目前,复星锐正在上海、深圳、美国硅谷、印度德里和班加罗尔设有分支机构。复星锐正覆盖天使、VC到成长期的投资,以投资产业互联网和高科技两个大方向为主,具体投资领域包括与互联网结合的金融、教育、医疗健康、B2B等,明星项目包括微医集团、极光等。

(编辑:林坤)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