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兄弟公司Waymo:真正的“无人驾驶”来了!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翟少辉 上海报道
2017-11-08 16:16

美国当地时间11月7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公司宣布,其已于当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开始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无人驾驶,公路测试过程中没有在前排座位配备安全司机监控车辆驾驶,以应对突发情况。

Waymo公司在博文中表示,自7日起,其已开始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进行无前排安全司机的公路无人驾驶测试,并会逐步将公路测试扩大至大约相当于大伦敦地区地理面积的范围内,参与测试车辆的数量也会逐步增加。

其于7日公布的一段约为3分钟的视频显示,3辆Waymo测试车在前排无人、仅后排载有乘客的情况下于公路上进行了无人驾驶测试,其中1、3号测试车分别载有2名乘客,2号车则仅载有一名乘客。3辆测试车顺利完成了停车等候行人通过,及在交叉路口规避车流进行转弯等动作。

此外Waymo还宣布,未来其无人驾驶技术将首先应用于“Waymo无人驾驶服务”中,使用户在“驱车”的途中可以有更多的空间与时间用于驾车之外的其他事情。为此,其将在接下来数月内向公众发出邀请,以在上下班往返、接送子女上学等日常情景中对无人驾驶技术进行测试。而此前注册了Waymo公司“Early Rider项目”的参与者将成为第一批受邀参与到无人驾驶服务测试中的用户。

近年来,包括特斯拉、苹果、英伟达等科技巨头,以及大众、奔驰、福特等传统汽车厂商,外加众多资金充足的初创企业纷纷涉足无人驾驶领域,但在美国境内公路进行真正的“无人驾驶”尚属首次。以往,自动驾驶车辆在测试过程中,前排会配备至少一名安全司机负责车辆行驶过程的监控,以随时应对行驶过程中的突发状况。

Waymo前身为启动于2009年的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2016年12月,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将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拆分为独立子公司。

X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