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独家丨沈卫群赴任兴业信托董事长

21独家2017-11-09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沈卫群已赴兴业信托任董事长一职。至此,兴业信托董事长、总裁均变更,并形成沈卫群、薛瑞锋搭档格局。

资料显示,沈卫群多年在兴业银行服务,先后任南宁分行、杭州分行行长。据媒体报道,原兴业信托董事长的杨华辉拟接任兴业证券董事长,而在兴业证券服务27年的原董事长兰荣将卸任。

此前不久,兴业信托总裁刚刚完成变更。9月29日,兴业信托公告兴业信托总裁由林静女士变更为薛瑞锋,并对林静任职期间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薛瑞锋此前为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总经理。林静赴兴业资产任职。

资料显示,兴业信托成立于2009年9月,注册地为福建省福州市,注册资本50亿元,兴业银行持股73%。是经国务院同意以及银监会批准设立的第三家银行系信托公司,也是第一批引进境外战略投资者的信托公司。

截至2016年末,兴业国际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达9446.21亿元,位居业内第三位,当年实现营业收入21.83亿,净利润12.15亿元,位居行业上游水平。

(编辑:闫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