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正式登陆纽交所,王小川现场一度落泪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白杨 北京
2017-11-09 23:17

搜狗正式挂牌纽交所,王小川谈及母亲时一度落泪。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搜狗正式登陆纽交所,股票代码为“SOGO”,开盘价13.25美元,较13美元的发行价上涨2%,市值超过50亿美元。

回顾搜狗的成长史,搜狗CEO王小川觉得这是即艰难又充满喜悦的14年。此次上市,即是对过去14年的工作总结,也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可以让搜狗整理过去,并开始新的征程。 

在早餐会致辞时,王小川首先感谢了张朝阳,他说搜狗能够一直坚持做搜索,离不开张朝阳的支持。而在谈及自己的母亲时,王小川一度落泪。自1996年起,王小川已经在北京打拼了21年,他称自己工作虽做的不错但很任性,对家的关照不够,想要感谢母亲的理解与支持。

搜狗从搜狐的一个部门到登陆纽交所,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是见证者。他在评价王小川时表示:“小川在少年时期就是计算机的天才,搜狗整个团队是技术特别牛的团队。我们非常幸运的是,14年来精抓技术和产品,使得搜狗技术和产品做的很棒,符合今天的市场需求。”

此外,张朝阳还表示,搜狐是搜狗的大股东,搜狗的上市及其业绩良好的表现将会直接反映到搜狐的财报里面,尤其是盈利,这对搜狐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整个搜狗的技术文化,在最近几年正在影响搜狐。

根据搜狗的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搜狗2017年上半年总营收为3.73亿美元,同比增长13.4%。公司同期净利润为3576.4万美元,利润率为9.58%。

此外,搜狗的主要机构股东包括北京世纪高科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37.8%和43.7%。而王小川、张朝阳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5%和9.2%。

IPO后,张朝阳占股为8.2%,王小川占股为4.9%,搜狗董事及管理层占股14.6%。大股东中,搜狐占股33.4%,有44.0%的表决权;腾讯占股38.7%,有52.3%的表决权。

 

(编辑:贾红辉)

X

分享成功